哼七今天和好了!!

【笑汪】逆光.

瞎写 小学生文笔


短篇


笑汪


记得点赞么么哒



——正文——









“当你眼底最后一点光晕悄然暗淡,我最后一点伪装也完全崩塌。”






—01—




烟花在空中绚烂夺目,光泽柔和的顺着男孩脸庞的弧度,他的眼里还倒映着烟花的亮光,此刻世界就停留在这个小小的烟花中央。




仿佛触手可及,却又遥不可及。




白小汪伸出手,好像在手心里也炸开了烟花,男孩笑起来脸颊两岸有着酒窝,如午后甜品一样的甜美。食指隔着距离,描绘着银幕烟花的形状。




但白小汪听不见任何声音。




路人的嘈杂声,烟花的响声,包括他自己的声音。他都听不见,只能用眼睛,用手去感受这种声音。




有个人教白小汪,你要用心去感受这种声音,才是有温度的。男孩闭上了眼睛,长长的睫毛缓缓落在眼睑。




然后,白小汪觉得,心上,小小的炸开了一个弧度。




-今天我去看了烟花,非常美,但是我听不见,我用你教我的办法试了试,我真的感觉世界不再那么单调了。




发送至:未知






—02—




街头格外的热闹,是一位流浪歌手,人群把他的周围都包裹住了。白小汪扒拉开人,挤到最前面。耳朵里微弱的声音根本无法识别他在唱什么。




不过男孩还是跟着众人一起鼓掌了。




流浪歌手突然停止了动作,他对着男孩笑了笑,拉着还不明所以的白小汪。流浪歌手似乎是知道男孩听不见,为男孩指向话筒。




“我?”白小汪诧异的看着他。




歌手点点头。




“我不会…”




“没关系。”比起他让白小汪唱歌,白小汪跟惊奇的是,他居然是用手语和自己交流的。




白小汪只得忐忑的站在话筒前,得到流浪的歌手的指示后,他轻轻的开了口。




“You don't have to say I love you to say I love you”




“Forget all the shooting stars and all the silver moons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白小汪唱的很生动,他自己也陶醉在这首歌里。但他只是静静地吟唱着,一旁流浪歌手跟着他的调子。一曲完毕,众人纷纷都喝彩。




男孩只觉得眼角好像有些湿润了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脱口而出就是这首歌。这是那个人最喜欢的歌。闲暇时光,他也是,逆着光坐在白小汪对面,为他唱这首歌。




眼底则是无尽的温柔,白小汪知道那是属于自己的。




“We've been making shades of purple out of red and blue”




“Sickeningly sweet like honey don't need money”




“All I need is you”




“All I need is you”




-今天我遇到一位歌手,是一个神奇的歌手。而我唱了你最喜欢的歌,你听见了吗。




发送至:未知
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6)

热度(27)